白金 Platinum Standard 14K EF (PTL-5000A,美巧) 01  

這是我目前用來寫大綱的鋼筆──白金 Platinum Standard 14K EF。

官方型號是 PTL-5000A,小品雅集的網站稱它為美巧(我也不知道為什麼)。

 

 

白金 Platinum Standard 14K EF (PTL-5000A,美巧) 02   

蓋起來長這樣,筆夾是黑底金邊。

 

 

白金 Platinum Standard 14K EF (PTL-5000A,美巧) 03   

背景是iPaper UCCU paper方格紙,一格寬度0.5公分,所以筆連蓋總長約……

不用數格子,我直接拿尺量,13公分多一點。

 

 

白金 Platinum Standard 14K EF (PTL-5000A,美巧) 04   

這張圖可以清楚地看出握位長度及筆尖大小,還有整支筆桿的粗細變化。

從筆尖算起,整枝筆長度大約12.2公分。

 

 

白金 Platinum Standard 14K EF (PTL-5000A,美巧) 05   

筆尖及握位特寫。

 

 

白金 Platinum Standard 14K EF (PTL-5000A,美巧) 06   

筆舌是半透明的,灌什麼顏色的墨水就會變什麼顏色。

照片裡那顏色是灌寫樂四季彩的海松藍,寫起來就是圖裡那幾個字的樣子

說是藍,其實是墨綠色。

 

 

來說說我為什麼選這枝筆來寫大綱吧。

第一個考量點是價錢,我的小說還沒出版,實在沒什麼錢(到時候請大家多多支持QQ),所以希望能將預算壓在一千五以下。其實對沒玩過鋼筆的人來說,這價錢還真不便宜,但它大概是世界級大廠裡最便宜的K金尖了,而且我是打算用一輩子的。

再來是粗細,我寫大綱時字不大(大概就像照片裡「白金」那樣),又常常會這邊劃掉那邊再加,一般日系F尖寫起來版面仍不夠乾淨,而白金的EF(Extra Fine,極細)剛好符合需求。

然後是筆尖硬度,這枝的筆尖偏硬,寫起來比較輕鬆,利於大量書寫。

最後是拔蓋,這是讓我沒有失心瘋爆預算的主因。再貴的筆通常就是旋蓋了,我寫大綱往往是寫幾個字想一陣子,又寫幾個字再想一陣子,旋蓋式真的會搞到瘋掉啊!

 

如果有讀者朋友考慮購入這枝的話,有幾點要注意一下:

這枝筆相當小巧,雖然從筆尖開始算的話,長度並不短,甚至比超有名的那枝3776(以後會介紹喔~)還長一點點點,但筆桿偏細,筆尖也小小的,整個握起來感覺相當迷你。

這枝筆很刮紙,除了因為它是EF(Extra-Fine,極細)尖外,刮紙也是白金的特色。這樣的優點是利於表現中文字的轉折筆畫,缺點是對握筆姿勢不正確或是寫字肌肉僵硬的人來說,可能會寫到瘋掉。

 

大概就是這樣囉。

秋風泉FB粉絲專頁相簿裡有解析度更高的照片,歡迎大家加入秋風泉的FB粉絲專頁一起討論寫作、閱讀、練字、鋼筆,或是各種有的沒有的東西喔!!

 

秋風泉

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秋風泉 的頭像
    秋風泉

    秋風泉

    秋風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