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樂四季彩海松藍01  

這是我寫大綱用的墨水──寫樂四季彩海松藍(Sailor Miruai)。

而我寫大綱用的筆是白金 Platinum Standard 14K EF

 

 

寫樂四季彩海松藍02  

雖然叫做「海松藍」,但它一點都不藍,是墨綠色。

上面的字是用白金 Platinum Standard 14K EF寫的,下面那一橫是用棉花棒塗的。用寫的顏色比用棉花棒塗還深很多。

左邊全白的是PaperOne 100磅影印紙,不暈,大致不透,但顏色有點被漂白的感覺。

右邊米色有格子的是iPaper UCCU paper方格紙,雖然不暈,也還不到透的程度,不過從背面可以看出另一面有寫字。

 

 

寫樂四季彩海松藍03  

背面圖。

 

 

寫樂四季彩海松藍04  

順便附上其它幾個四季彩系列的墨水:常盤松、勾菫、時雨、土用。

除了海松藍我有買整罐,其它都是在網路上買分裝試用的。

常盤松的顏色在不同情況下的變化很大,灌在氣密性比較差的筆,沒幾天顏色就會變很深。

勾菫顏色有點像一般餐廳會送的油性藍色原子筆,但是比原子筆更紫一點、更亮一點。

時雨是很標準的紫色。

土用是深咖啡色,如果沒有和黑色對照,甚至有些人會把它誤認成黑色。

因為我目前沒有灌這些墨水,就不試寫了,總之用細筆尖寫起來的顏色會比這張照片裡用棉花棒塗的更深、更亮。

黑色的字是寫樂 Reglus F尖,搭 J.Herbin 的 Perle Noire 珍珠黑,這是我目前練字用的組合,也是寫封面照片用的組合。

 

我選海松藍來寫大綱,主要的原因是顏色。

一開始我用黑色,字一多壓迫感就很重,立刻放棄;然後我用藍色,也是立刻放棄,因為字好像要在紙上造反一樣,令人眼花撩亂;而其它五彩繽紛的顏色就更不用說了;接著我試了各種藍黑色,都不滿意;總之是試不出一個「既顯眼又不刺眼」的顏色。

最後找到海松藍,字清楚好閱讀又不刺眼,完完全全是我要的!寫了一頁就決定是它了!

 

 

寫樂四季彩海松藍05  

值得一提的是,寫樂的墨水包含四季彩、新九色、極黑青墨等等的瓶子都長一樣,重點是裡面有集墨器,相當好用!!

我用過之後,直接在網路上買了五個寫樂空瓶,把我有在用的墨水都換過去了。

至於有些人覺得寫樂墨水味道不好聞,我倒覺得還好,小時候寫書法,很多墨汁都比它難聞一百倍。

 

大概就是這樣囉。

秋風泉FB粉絲專頁相簿裡有解析度更高的照片,歡迎大家加入秋風泉的FB粉絲專頁一起討論寫作、閱讀、練字、鋼筆,或是各種有的沒有的東西喔!!

 

  秋風泉

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秋風泉 的頭像
    秋風泉

    秋風泉

    秋風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